返回顶部

蓬安县法院开启2018年庭审直播第一案

www.scol.com.cn  (2018-02-11 15:41:5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杨冉) 2018年2月6日下午3点30分,蓬安县人民法院刑庭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张明(化名)涉嫌犯盗窃罪一案,并在中国庭审直播网进行网络同步直播,这也是该院2018年度第一例庭审直播案件。

据了解,被告人张明在2012年至2017年间,先后4次因犯盗窃罪,被遂宁、达州等地法院,判处六个月至一年不等的刑罚。但在四次刑刑满后,张明并没有改邪归正,而是继续实施盗窃犯罪。

2017年10月20日,被告人张明骑着摩托车来到营山、蓬安两地,在三家店铺里,采取同样的作案手法,以购物为由转移店主注意力,盗走三家店主放在柜台桌面上的智能手机。当日,张明将盗得的三部手机,在南充高坪等地分别兜售给了三位路人,获得赃款1000余元。案发后,被告人张明的亲人代为赔偿了三位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取得了谅解。

庭审期间,被告人张明的五位亲人参与旁听。庭审过程中,被告人张明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并当庭认罪、悔罪。当了解到被告人张明身体曾经受伤、夫妻离异、家境困难等具体情况后,审判法官不仅以法说理进行批评教育,还以其亲人的殷殷期盼、代为向被害人退赔和赔礼道歉,希望能得到从轻判处,能早日回归社会为情感铺垫,进行了法庭教育,张明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留下了悔恨的泪水,发誓一定要洗心革面、重新作人。

最后,法庭在综合本案案情和情节后,当庭判处被告人张明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被告人张明听到判决后,当庭表示不上诉,并认罪服法。

庭审后,审判法官对被告人张明的亲属作了劝告工作,希望他们在张明出狱后,尽量关心他,帮助他自食其力、融入社会、走上正途。

当天,此案有40余人参与庭审旁听,网上旁听和点击人数100余人,发挥了较好的法律宣传教育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