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加强社区矫正检察 敲响律己守法警钟

www.scol.com.cn  (2018-02-02 19:40:3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沈军 鲜亮)2月1日下午,顺庆区在区公安分局召开2018年社区矫正集中警示教育大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洁平,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顺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席章勇,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沈军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顺庆区社区矫正工作的当前情况,矫正人员代表表态将常敲自警之钟、常怀律已之心,加强自我改造和约束,主动接受管理。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司法局相关领导结合各自机关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发挥的职能作用对矫正人员进行警示教育。

会上,顺庆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席章勇在讲话中指出,检察机关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主要任务是开展法律监督,保障社区矫正工作依法、公正进行。他希望全体矫正人员要明确身份、端正态度,遵守规定、服从监管,重树信心、提升自我。他强调,检察机关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一是依法开展对监外执行交付执行活动的检察,防止发生“漏管”现象;二是依法开展对监管和矫正活动的检察,防止发生“脱管”现象;三是依法开展对刑罚变更执行和解除矫正环节的检察,促进依法公正办理减刑、收监执行等手续;四是注重维护社区服刑人员合法权益,妥善处理矫正人员反映的问题。

最后,顺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洁平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公、检、法、司各机关既要相互分工,又要协作配合,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监督,适时提出检察建议,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依法、公正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