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县21个派出所全警动员  火灾防控检查单位900家

www.scol.com.cn  (2018-01-30 14:51:4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勇珍)为全面消除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筑牢冬季防火墙,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南部县消防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发挥全县21个派出所点多、面广、对辖区情况最熟悉等优势,发动基层派出所专兼职消防民警全力奔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一线,不断延伸监督执法触角,围剿各类火灾隐患。

据了解,自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21个公安派出所按照县公安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要求,采取“分片、定点、包干”的形式,最大限度发动全警参与消防监督检查。在排查中,重点将“九小场所”、“三合一”、“易燃易爆”等场所纳入监督之中。

检查过程中,各派出所民警重点检查了各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是否采用易燃可燃装修材料进行装修,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现象、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随后,抽查了场所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在检查中,民警反复叮嘱各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加大消防自查力度,加强员工培训,提高火灾逃生能力,要通过自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单位安全、无火灾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全县21个派出所共出动警力2162人次,检查单位900家。通过此次消防检查,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责任感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促进了辖区各单位场所消防安全管理防范工作,保障了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