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化兴乡:黄渡镇乡村孔子学堂落地生根

www.scol.com.cn  (2018-01-20 14:51:0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摄影:老虎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字字铿锵,声音清澈。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一群孩子正在认真诵读《弟子规》。一堂别开生面的国学课在“景阳书院”开始了。经过一年的试运行,营山县黄渡镇首家乡村孔子学堂在景阳村挂牌成立,古色书香的学堂在这个新年里正式和孩子们见面了。

首家乡村孔子学堂成立

经过一年的试运行,黄渡镇首家乡村孔子学堂在景阳村挂牌成立。传统的百年川东民居,梁柱榫卯,青瓦土坯,堂前牌匾,书有“景阳书院”几个大字。整间课堂看似斑驳破旧,却透出历史的痕迹,课堂已装饰过,内有多张课桌,四壁刚劲的书法,旁有丝竹管弦,这不就是梦中的“三味书屋”么?

1月19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在村民的见证下,黄渡镇党委书记刘忠宣布,黄渡镇乡村孔子学堂景阳村教学点成立,这也标志这该镇推行的乡村孔子学堂模式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据刘忠介绍,在2017年的试点运行过程中,通过黄渡完小和孔子学堂两个平台,推行国学教育,开设国学班,不仅达到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目的,也达到了提高学生成绩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在这个基础上,黄渡镇因地制宜地制定推行“乡村孔子学堂”计划。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