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人社局“三到位”做好2018年劳动仲裁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16 10:41:0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一)劳动法律法规宣传到位。

积极争取经费、人员,利用各种方式,深入社区、村社及用人单位,向劳资双方大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真正做到法律宣传有力度,解释政策有深度,使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更加深入人心,规范用工行为,促进和谐稳定。

(二)调解仲裁队伍建设到位。

为更好地适应仲裁工作的需要,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抓好股室人员政治思想学习、业务知识掌握,服务意识的树立,努力提高仲裁工作人员政策业务水平和办案质量。进一步规范劳动人事争议办案行为和方式,做到依法办案,真正建立一支效率高、素质强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队伍。

(三)调解仲裁实体化建设到位。

按照省市文件要求,着力完善仲裁院及基层调解组织的软硬件建设。促进机构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健全办案流程、岗位职责、工作制度。真正实现办案自动化、统计数据系统化,全面规范案件处理。(高坪区人社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