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人社局大力开展2018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12 11:03:0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顺信息网络化之势,利用新媒体强化宣传。将微信公众号、政务短信等传播快、受众广的新媒体与传统摆摊设点宣传相结合,构建无距离、覆盖全体参保对象的宣传网络,向村社区三职干部、精准扶贫对象、外出务工人员、资格认证人员、当年缴费人员等各类人员有针对性推送政策解读信息,提供参保缴费查询功能、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功能,增强群众对政策的熟悉度,方便群众办事,进一步强化群众参保缴费意识,促进参保扩面工作顺利进行。

顺全民参保登记之势,促进征缴扩面工作。以深化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为契机,继续做好数据清理比对工作,全面掌握我区适龄参保对象参保情况,开展入户登记调查,将符合参保条件且未参保人员纳入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覆盖范围。

顺精准扶贫之势,提高精准扶贫对象缴费积极性。贯彻落实省市对精准扶贫对象社会保障工作的要求,坚持精准扶贫对象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传到压力,分解落实工作,加强宣传,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提高缴费标准上,从长远上保障贫困户不再反贫。

顺基层平台建设之势,逐步建成专业化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队伍。扎实做好业务下沉工作,向上争取资金、人员,固定乡镇(街道)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场所,配置硬件设施,定期培训工作人员,打造固定、专业经办队伍。

顺业务系统更新之势,建成电子档案示范点。在经办点增设扫描仪收集业务各环节电子档案,增加电子档案管理系统,按年度—业务的方式管理业务档案,实现档案专人管理、档案专人查询的现代化档案管理体系。

顺脱贫验收之势,做好驻村帮扶工作。驻村帮扶人员深入落实工作责任制,建立帮扶工作责任清单,走村入户了解情况、化解矛盾,切实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优化广福寺村硬件设施,帮助广福寺村发展集体经济,做好脱贫和回头看工作,迎接脱贫验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