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检察院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用新的网上信访信息系统

www.scol.com.cn  (2018-01-10 17:53:0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蒋杰)2017年11月24日,检察机关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上线,四川省检察院通过检察机关视频会议系统对全省控告申诉部门工作人员从系统的基础架构、功能演示、操作练习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培训。会后,该院控申科积极行动,组织科室人员进行了网上信访信息系统用户操作手册的学习以及在测试环境下的网上模拟训练。2017年12月,该院正式开始网上信访信息系统的信息录入工作,成功录入3件信访案件,其中1件转该院民行科办理,成为全市首家正式启用该系统的县级院。

检察机关网上信访信息系统由实时信访动态、信访接收、受理办理情况、信访预警、满意度测评、信息汇总查询、工作报表、综合工作、数据导入导出、系统管理十个大模块组成。把来信、来访、12309举报平台、远程视频接访等不同形式反映的信访事项,统一纳入系统运行,创立了适应群众新需求,体现时代新特征的信访工作新模式。

在事项办理和结果反馈环节,将参与权、评价权交给群众,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理率、群众满意率的实时监测,实现对群众不满意的信访事项实行网上督查和督办,以此倒逼责任落实。对于重大访情,上下两级院还可以通过系统查询功能及时调取相关数据信息进行研判分析,及时准确的掌握信访工作情况,及早预警,形成工作合力,有效解决重信重访案件,从而推动控申工作流程标准化、管理科学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