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司法局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2018年司法行政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10 17:47:4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2018年1月4日,高坪区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回顾了2017年工作,并对2018年我区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进行了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确保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在新的一年实现跨越式发展。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学明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南充市高坪区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局党组领导班子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岗双责”和分级负责的原则,切实抓好各自分管的下属单位人员意识形态工作。各下属单位要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小分队作用,以法治培训、以案说法、法治宣讲、进村入户为形式,开展好意识形态工作宣传。

(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学明传达会议精神)

局党组主要听取了各下属单位和机关各股室2017年工作情况汇报和2018年特色亮点和重点工作,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在巩固提升2017年特色亮点工作的基础上,拟定了1-2个重点工作,并列入2018年目标任务,全面完善中心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提升全区司法行政形象,着力在人民调解、法律服务、法治扶贫等方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

会上,陈学明指出,2018年的工作思路已明确,我们要举全局之力,不断巩固和提升2017年全区司法行政取得的成绩,并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日常性工作。一是结合岁末年初,开展好节假日期间法治宣传和农民工讨薪专项行动;二是各司法所要对辖区矛盾纠纷和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化解,并建好台账;三是做好辖区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四是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做好春节前夕贫困户的走访慰问,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中央八项规定,持续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坚决杜绝节假日期间各类不正之风的反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