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年“廉政第一课”聚焦“公正高效廉洁司法”

www.scol.com.cn  (2018-01-10 17:41:3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为适应新形势对法院工作的高要求,进一步加强法官及工作人员纪律作风教育,即日起顺庆区法院将在全院开展“公正高效廉洁司法”专项教育活动,并于1月5日下午召开动员大会。全体法官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院长邹九九在动员讲话中指出,2018年开年之初,我们就举行这样的专题教育活动,对加强队伍建设和做好新一年工作有着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纪律作风形势,增强自警自律自觉性。党的十九大明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司法责任制改革纵深推进,监察委员会设立紧锣密鼓进行,法院面临的纪律作风形势发生根本变化,法官及法院工作人员必须认清十九大对纪律作风的高要求,认清司法责制纵深推进带来的大责任,认清监察体制改革后法院面临的强监督,要增强法纪敬畏意识,加强廉政建设,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昂扬的士气,全面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法院工作。二是要对标查找整改问题,切实改进纪律作风。开展此次专项教育活动,要紧贴我院队伍和工作实际,要着重解决以下六大问题:对标公正要求,整改案件质量不高的问题;对标高效要求,整改办案效率不高的问题;对标廉洁要求,整改办案中不遵守廉政纪律的问题;对标效能要求,整改工作纪律松驰的问题;对标职责要求,整改工作懒散、不在状态的问题;对标服务要求,整改宗旨意识不强、服务不好的问题。要深入扎实整改,不敷衍了事,不蜻蜓点水,真正解决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和法院形象。三是持久正风肃纪,深入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思想教育,切实从思想上受到教育、心灵上受到触动、情操上受到洗礼,真正树立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意识。要不折不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院上下要齐抓共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要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带头遵守党员干部廉政纪律,喊响“向我看齐,对我监督”,自觉做廉洁的表率。要完善管理制度,要着眼用制度管人管案,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工作制度;要针对廉政建设的薄弱环节和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薄弱和重点部位,不断完善规章制度;要认真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制定系统有效的防控措施,加强纪律监督、预防。

会上,全体法官及工作人员集体收看了警示教育片。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全亮安排部署了专题教育活动、通报了有关警示案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