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百日大会战”—阆中交警深入辖区各客运企业展开安全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7-12-29 18:05:5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张根)按照上级公安部门“百日平安会战”总体要求,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各项工作。今(29)日下午,阆中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各客运企业进行了机动车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民警先后深入了南运集团阆中分公司(89队)、南充当代运业(集团)阆中天乙有限公司、阆中市七里客运站查看了各运输企业车辆的管理、各项基础台账以及GPS定位系统安装、使用和驾驶员情况,就如何加强车辆、驾驶员管理做了详细了解。

检查过程中,民警与前期有违法行为的客运车辆驾驶员进行了面谈,提醒其要引以为戒,杜绝再次发生超载超员等违法行为发生。同时,检查民警还查看了车辆内灭火器、逃生窗、救生锤等安全设施是否齐全。要求各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员要积极落实安全制度、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工作。

检查后,大队民警就检查出的问题现场要求运输企业负责人:一是要加强车辆例检,坚决做到“三不进站、六不放行”;二是要认真吸取今年以来全国各地涉及运输车辆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教训,在节前集中开展一次在岗驾驶人安全培训活动,提高驾驶人安全行车意识,把好源头教育关口。加强驾驶人和内部工作人员的监管,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全力确保乘客生命安全。三是要切实做好对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工作,严防涉及客运车辆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冬季安全出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