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县出入境大队“三举措”保证全国版出入境系统顺利启用

www.scol.com.cn  (2017-12-27 15:54:2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周玲)今年10月以来,按照上级关于做好全国公安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启用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南部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充分认识做好新系统上线准备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人员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以最大决心、最强举措、全力做好了全国版新系统上线的准备工作。

领导重视 设备保障到位

为有效保证我县全国出入境管理系统启用工作的顺利进行,大队积极将此项工作向县局领导汇报得到了县局领导重视和支持。激光打印机、高拍仪、高速扫描仪、电子证件阅读器和电脑等相关设备及时保障到位,为新系统顺利上线奠定扎实基础。

积极参加培训学习

9月11日至15日,大队1名民警参加了省厅在四川警察学院举办全国系统培训班;9月24日,大队1名民警、2名辅警参加了支队举办的全国公安出入境管理系培训学习。

及时完成软硬件安装 开展测试演练工作

11月2日开始,在不影响正常受理工作的同时,大队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完成了新系统的软硬件安装并按照省厅的统一部署开展测试演练工作,熟悉了解新系统的功能、架构和特点,熟练掌握新系统业务操作流程和方法。在先后四轮演练中,共完成测试数据884条,在测试过程中对于排查新系统及设备在模拟受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请示请教上级业务部门以及技术人员及时解决处理,确保了该县全国出入境系统启用窗口运转正常。

据了解,11月30日四川省正式启用全国公安出入境管理系统以来,南部县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窗口当天共受理出国境申请229人次,未出现因新系统启用设备故障以及窗口民警对新系统操作不熟练导致大面积排长队、群众投诉、等情况,该县全国出入境系统启用工作顺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