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走进南部中学举办科普讲座

www.scol.com.cn  (2017-12-25 23:14:4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唐兴何小青)近日,来自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走进南部中学校园,为该校学生送来了人文、科普、励志等方面的思想盛宴,让南中学子真切领略到了大学教授的学术风采和思想魅力。

21日下午和22日上午,浙江大学数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蔡天新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石艳玲教授先后来到南部中学,分别为南部中学高一年级和高二年级学生做了题为“带着数字和玫瑰旅行”、“立足现在,面向未来,迎接智能新时代”的专题讲座,南部中学相关行政领导及高一、高二年级部分学生代表20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中,蔡教授由旅行切入,谈了数学与艺术的交融;无论是毕加索、毕达哥拉斯、丢勒、笛卡尔等文化名人的趣闻逸事,还是换方、投射点、没射点等数学知识地精彩展示,蔡教授从不同的视角诠释了数学原理融合在生活中的艺术美感与生活哲理。石教授就集成电路的一些最基本的问题给学生们做了介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很多前沿科技。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蔡教授生动鲜活的报告让同学们感觉非常新颖有趣,既学习了数学知识,又体会到了数学之美,开阔同学们的思维和视野。石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引起学生的极大兴趣,使学生近距离接触到了科技的前沿知识。

近年来,南部中学将“大学教授进中学”活动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先后邀请了来自复旦、中科大、哈工大等全国著名高校的20多位专家教授来校举办讲座,讲座的领域涵盖了哲学、文学、历史、艺术、物理等各个领域,十分丰富,深受南部中学师生的喜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