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公路二局狠抓元旦及今冬明春安全生产 

www.scol.com.cn  (2017-12-22 19:49:1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近日,南部县公路管理二局召开专题会议,重点就抓好元旦节期间以及今冬明春的公路管养以及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一是大战第四季度,以良好的路容路貌迎接年终大检查。特别要做好边沟、涵洞、落叶以及路肩杂草的清理,同时要做好养护及安全工作的内业资料,查漏补缺,做到内外兼顾,确保完整。

二是积极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年终岁尾,车流人流剧增,安全监管压力更大。要深刻吸取近期通报发生的事故教训和“12.17”晚溹新路发生的落石砸车事件(幸无人员伤亡)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紧起来、动起来,认真抓好公路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克服雨雪等不利天气对养护作业的影响,确保元旦节及春运期间管养道路安全畅通。

三是积极抓好“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创建工作。今年我县正在创建“四好农村公路”省级示范县,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南流路、大升路、升保路是示范路必经路段,沿途各站首先要对公路行道树按高标准要求做好刷干工作;其次对边沟、涵洞、绿化带、路肩杂草、枯枝落叶等要进行再清理;三是各股室要相互配合,共同做好“四好农村公路”省级示范县创建相关工作。特别是在示范路加宽、新砌边沟、“白改黑”、标志标牌标线完善等施工作业过程中,加强管理,落实安全措施,确保施工作业安全。

四是完善标志标牌。要落实专人,把管养路段标志标牌擦洗干净,对毁坏的标志标牌和波形护栏及时报告和更换,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