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专家”来授课南部县市管理局举办“科技打假”专题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7-12-19 19:31:1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樊海文)用一点儿食用碱,就能鉴别出真假葡萄酒。在葡萄酒里加入食用碱,两三分钟后,葡萄酒的颜色变成深蓝色说明是真酒,不变色的是假酒。专家吕长富解释道:“真葡萄酒里面含有天然色素,当酸碱条件发生变化时,颜色也会随之改变;而假葡萄酒用的人工合成色素,则不受影响。”会场一片掌声响起。近日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科技打假”专题培训会,特别邀请了被称为“科技打假第一人”、“科技打假的播种机”的吕长富为该局全系统执法人员做了专题讲座,传授“吕氏打假法”。

培训会上,吕长富老师结合自身40余年的执法打假经验及在执法打假领域研究的各项科研成果,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吕氏打假法”的核心理念,介绍了科技打假的重要性,传授了劣质红酒、劣质电线电缆、劣质网线、劣质节能灯、劣质插线板等近30种现场快速判定方法,并通过播放视频、分析案例、讲解知识等方式,进行形象化展开,加深学员的印象。

培训会后,该局还力邀吕长富老师莅临办案现场,指导鉴别劣质电缆线等。

短短一天的培训时间,执法人员都觉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学到了高招,对今后进一步打假扶优、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有了更深的理解。下一步该局将用“吕氏打假法”在辖区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打假工作,同时还要将打假方法教给老百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