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注重干部“严、管、控”,高坪区人社局开出十九项制度

www.scol.com.cn  (2017-12-18 12:40:2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高坪区人社局始终把“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放在首位,重视干部监督管理、问效问责和能力提升,结合部门实际,开出十九项制度,贯穿工作作风、业务办理、管党治党全过程,坚持从严入手、管理为主、控制结合,各项制度体系建设不断完善。

从严入手,强化行动自觉。区人社局画好制度的红线,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局党组从落实干部主体责任出发,充分考虑干部履职尽责全过程,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制定“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工作责任制度、考勤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等。全局干部严守制度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行动自觉,将严的作风贯彻到工作中去,时刻体现人社干部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

管理为主,落实工作任务。为保证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区人社局从办文办会、公文处理、公章使用等方面着手,建立“公文处理办法、保密制度、印章使用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等,各项常规工作都有制度作参照,确保规定动作一丝不苟。同时,不断创新简化流程,人社干部主动作为,全面梳理所有办理事项,优化程序、简化材料、压缩时间,清理行政权力72项,完成公共服务清单编制,取消村(社区)证明材料61条,办事流程不断简化,干部职工能水平不断提高。

控制结合,约束自身作风。区人社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全方位着力,出台“机关谈心谈话制度、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进一步强化人社部门思想作风建设,推进局机关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关心爱护激励教育干部,建立健全环境建设长效机制,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全局上下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端正工作态度,积极努力工作,为“绿色高坪、幸福家园”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