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消防培训进企业 拧紧安全“消防栓”

www.scol.com.cn  (2017-12-14 10:44:5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母蓉)为广泛宣传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群众火灾处置能力。12月11日下午,仪陇消防大队深入河西工业园区仪陇县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开展了安全生产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在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就一些基本的防火、灭火、逃生知识进行了阐述,并针对企业实际,重点对企业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隐患自查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力求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在讲解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还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一些典型的火灾案例穿插进来,让员工们深切体会到火灾的危害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为了让员工切实掌握基本的灭火技能,大队宣传人员还组织参训人员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枪,并讲解了水带的维护保养方法,随后,宣传人员现场向群众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灾”,“提罐子、拔销子、对准火苗压把子”,操作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宣传员一一解答“如何判断灭火器能不能使用”等相关问题,并让企业员工轮番上场,每个人均按照宣传员的正确指导,将火源快速扑灭。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使该企业员工充分认识了火灾的危害性,也更加明白了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园区企业防火巡查和初起火灾处置能力,为园区企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