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县消防多措并举点面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有声有色

www.scol.com.cn  (2017-12-12 15:45:3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勇珍)南部县消防历来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积极动员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把火灾防控工作建立在坚实群众基础上。“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消防大队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在自身认真开展活动的前提下,主动指导各派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街道、社区、小区、学校和单位。

万份资料助力全县“119”消防宣传月

为切实做好“119”消防宣传月工作,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大队在活动前期分类印制了附有消防宣传知识标语的围裙、环保袋、消防宣传扑克等宣传资料,资料印好后,大队第一时间向各派出所、社会单位发放,为整个“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借助单位扩大消防宣传阵地

主动协调辖区社会单位,借助楼宇电视、户外广告、宾馆电视开机画面等媒介平台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并利用沿街商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和防火基本常识等,最大限度发动辖区群众共同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共同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时刻提醒人们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携手媒体全方位立体宣传

大队携手南部县电视台,专题设置了“119消防宣传月”栏目,并就119消防宣传系列活动进行专题报道,同时与移动、联通等大型通信平台合作,通过手机短信形式向全县群众发送消防知识,掀起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的热潮。

因地制宜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七进”

大队针对冬季火灾特点,分别组织重点单位、社区消防安全责任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并通过现场讲解、播放消防宣传教育片等形式,强化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同时,深入商场、学校、养老院、在建工地等重点单位,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教会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自防自救和应急疏散能力。

多措并举充分发动基层消防力量

大队创新思路,因地制宜,指导各派出所开展系列消防宣传活动。南城派出所、定水派出所在社区、单位开展大型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疏散逃生自防自救能力,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北城、双佛、王家派出所走进校园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座、宣传教育,为师生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用书画传播消防知识。各派出所通过宣传展板、张贴消防提示、发放宣传资料、户外播放LED警示标语等新老形式相结合,使一次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