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重拳出击南充供电公司开展打击偷窃电专项行动

www.scol.com.cn  (2017-12-11 13:36:3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汤晓莹 张浩)为了营造合法有序的供用电秩序,保障广大客户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大力开展用电检查,重拳打击偷窃电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已检查发现并确认了73起窃电行为,追缴回电费160万元,有效打击了偷窃电行为,防止了国有资产流失。

12月5日,记者跟随国网南充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来到位于顺庆区金鱼街和西华路的两个小区,依法中止供电。据介绍,根据前期调查取证,上述两处小区存在通过其他手段致使供电公司计量装置不准,电量流失的情况,而物管公司相关人员也签字确认。在下发了窃电通知书以后,物管公司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到供电公司进行处理,所以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对其依法中止了供电。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偷窃电行为不仅损害了供电企业的合法权益,导致国有资产的流失,严重时还影响到电网的稳定运行和客户的人身安全,甚至还有可能触犯刑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第七十一条规定:盗窃电能的,由电力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追缴电费并处应交电费五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条或者第一百五十二条的规定追究刑事责任。根据《四川省反窃电管理办法》第十条规定:现场证据确可证明用户有窃电行为的,用电检查人员应当予以制止,要求窃电者按所窃电量补交电费。窃电量按本办法规定的方法计算确定。窃电者拒绝承担窃电责任的,供电企业报经电力行政管理部门批准后,可以中止供电。

下一步,南充供电公司将加大电力法制宣传,提高群众的法制意识,形成群防群守的良好氛围。对已发现窃电行为的客户,督促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补缴电费;对触及刑法的窃电行为,将配合公安机关做好侦查,重拳出击达到有效打击偷窃电的违法行为。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汤晓莹 张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