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遭拘留记恨民警 无端生事夫妻双双被刑拘

www.scol.com.cn  (2017-12-11 19:15:0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谢磊)近日,西充县永清乡一夫妇,不满民警曾因两人扬言砍杀学生对其进行过治安拘留,一直怀恨在心,在民警入户调查返程过程中,无端寻衅滋事,用化肥抛洒民警眼睛,拿出菜刀、扁担追砍过路民警,后被西充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依法刑事拘留。

12月7日,西充县多扶派出所民警苟伟林因一名群众申报出生年月错误变更,到永清乡开展入户调查。当日中午12时许,民警苟伟林在返回派出所途中,途径高某、李某夫妻院坝时,李某因不满11月时因扬言砍杀学生被派出所治安拘留5日,便向民警破口大骂,并要求民警绕道,不准其从自己家门外经过。民警苟伟林看见这一情况后,便加快了行进脚步。过程中,李某的丈夫高某从屋内走出,抓起摆放在屋外的化肥,向民警眼睛抛洒,在民警躲过后,高某、李某夫妇二人从屋内拿出弯刀,扁担追砍民警苟伟林近百米,并扬言要弄瞎其眼睛,砍断其大腿,气焰十分嚣张。

该局局党委成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指令纪委对这一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在发现民警并没有过错的情况下,指示必须依法保障民警合法权益不受侵犯,遏制歪风邪气滋长。当日下午,该局治安大队民警前往高某、李某夫妇家中,将对二人带至公安机关进行讯问。过程中,高某、李某夫妇对自己向民警眼睛抛洒化肥,追砍民警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民警介绍,2017年11月,陈某琼家中生猪在养殖过程中死亡,因怀疑被邻居下毒毒死,遂向多扶镇派出所报案。民警在调查中,依法对死亡生猪内脏进行了送检,并未发现常见毒物,决定不予立案,并对不予立案的依据对当事人进行了告知。陈某琼在得知结果后,心中愤愤不平,便给该县110指挥中心打去报警电话,表示对调查处理结果不服,并扬言要拿刀去该乡镇(永清乡)小学砍杀学生出气。随后公安机关以寻衅滋事,对李某给予了治安拘留。

目前,高某、李某夫妇二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