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召开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推动暨业务提升会严查基层微腐败

www.scol.com.cn  (2017-12-07 10:53:1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政川王波)日前,阆中市召开2017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推动暨业务提升会。阆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庞亮参加会议并讲话。

庞亮在会上传达了南充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伍定在对阆中市委、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提醒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和阆中市委书记张斌关于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阆中市纪检信访总量增加较快,形势不容乐观,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针对工作中暴露出的不足和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迅速改变目前纪检信访总量较大的现状。

会上,庞亮向全体参会人员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信访形势严峻,充分暴露工作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必须迅速整改。如越级访、重复访问题突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必须高度重视、对号入座、认真分析、彻底整改。

二是要重视办理质量,做到办理工作规范高效,件件有着落。如部分市级部门、乡镇(街道)的信访件办理质量差,调查报告用语不准确,甚至存在疏漏、谬误等。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加强学习,熟悉业务流程,提升办理时效,切实改进办理质量。

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领域,严肃查处基层微腐败和不正之风。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严禁分管与纪检监察业务相冲突的工作,必须及时掌握群众高度关心关注的脱贫攻坚、民生领域、医疗卫生、农村基础设施、干部作风、微腐败、村务财务公开等敏感问题,实施“一案双查”,发挥好监督执纪问责作用。

四是要围绕“事要解决”,扎实开展进村(居)入户,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驰而不息推动进村(居)入户工作深入开展,通过为民办实事、好事来赢得群众满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