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加强医保服务行为监管给民营医疗机构注射强心剂

www.scol.com.cn  (2017-12-06 09:18:1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12月3日晚,高坪区医保局四楼会议室灯光明亮,针对目前社会反映的一些不良医疗服务行为现象,南充市高坪区医疗保险管理局正组织全区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再次集中学习传达落实南人社通〔2017〕627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行为监督管理的通知》精神。区人社局局长曾长权、区医保局局长李国方及区医保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区医保局李国方局长主持会议并讲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再次学习传达市人社《关于进一步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行为监督管理的通知》;二是以本年度已处理的案件为例,深刻剖析医保和服务内涵;三是以数据形式通报全区医疗住院费用情况,查找住院费总费用、住院次均费用、住院率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率等过高的原因;四是明确监督和管理措施,强力落实“六个禁令”、“六个规范”、“六个不准”。区人社局局长曾长权同志从医疗机构、医保经办机构和参保群众等多角度作了十个方面的重要讲话,语重心肠,爱护有加。一是分析文件出台社会背景,明晰当前医疗监督工作重点。二是毫不含糊、坚决贯彻落实市人社局文件精神;三是做好宣传工作,让社会全民知晓;四是加强医疗机构全员学法守法,提高医护人人员自我保护意识;五是培养主观爱民为民思想和长远意识,强调真正为民健康服务的办院宗旨;六是加强医疗监督队伍建设,提升监督能力;七是坚持处罚和整改教育并重的原则;八是医保经办机构要积极引导、促进民营医疗机构全面步入法制化、规范化建设和管理的轨道;九是坚持党风廉政建设,管好班子和队伍,坚决做到“六个不准”;十是加大监督频次,借助多方力量,抓点型,促规范,树形象,竭力提升社会满意度。

此次会议无形给民营医疗机构注射了强心剂,为进一步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的监督和管理,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措施,必将放射警醒每位医务管理者和医保工作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