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营山检察院技术性证据审查助力民行检察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01 08:04:4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蒋勇军 王辰)2017年11月27日,营山县人民检察院技术部门对一起民事案件的关键性证据进行技术性审查,助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

当事人敖某在向法院申请执行一起案件过程中,被告知她在2013年曾是一起民事诉讼案件的原告,但自己却毫不知情,经申请查阅案件材料后,敖某发现自己根本就不认识该案被告人,并且材料也非本人签署。遂向营山县人民检察院申诉,该院民行科在受理后调阅了卷宗并询问了案件“当事人”敖某,发现这起案件有虚假诉讼的嫌疑。案件承办检察官遂将卷宗里带有签名的法律文书交由技术部门进行技术性审查,以辨真伪。

该院技术部门通过文件鉴定仪等设备进行了初步审查,认为诉讼文书的签名可能系伪造,遂委托南充市检察院技术处进一步鉴定,通过对送检文书字迹与样本字迹进行比对鉴定后,作出了送检材料签字非敖某书写的鉴定意见。

承办检察官根据鉴定意见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该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