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区司法局搬罾司法所借力巡回法庭开展普法宣传

www.scol.com.cn  (2017-11-29 16:04:5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文渊)近日,顺庆区司法局搬罾司法所针对辖区农村宅基地纠纷频发的现状,联合搬罾镇人民政府、顺庆区人民法院舞凤法庭等部门,以“巡回法庭进社区”形式启动普法新模式。

顺庆区人民法院舞凤法庭在搬罾镇青山湖设立巡回法庭,公开审理一起宅基地侵权案,搬罾司法所联合搬罾政府组织村、社区调解工作者以及部分村民等参加旁听。通过旁听庭审,大家切实了解了在宅基地侵权纠纷中如何收集证据及相关法律法规的知识。

庭审结束后,搬罾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的解答了群众提出了相关的法律问题,并向群众发放了南充市司法行政宣传手册及法律宣传单,结合宣传手册,司法所工作人员也向群众宣传了平安建设和法律服务的相关知识,同时鼓励和引导群众依法维权、理性维权,营造“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