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安:细化举措 提升群众满意度

www.scol.com.cn  (2017-11-29 16:00:5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冠霖)11月28日,笔者从蓬安县综治办获悉,9月以来,蓬安县全面部署平安建设工作,夯实平安基础。目前,全县通过建立“红袖标”巡防队伍、巡防队、网格员队等,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当天,记者在蓬安县高庙乡场镇看见,5名身着迷彩服,手臂佩戴“红袖标”的巡防队员在高庙乡场镇开展巡逻。每当发现临街商铺存在安全隐患,他们就立即上前指导商户消除隐患。像这样的“红袖标”巡防队伍,在蓬安县647个村(社区)已实现全覆盖,社区干部、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和全县800余名网格员,按照“定岗”“定责”“定人”要求,每天佩戴“红袖标”常态化开展安全巡防。

据了解,蓬安县在推进平安建设工作中,着力密织安全网络,增强社会治安巡防力量。除“红袖标”巡防队伍外,该县还组织法、检、公、司、武警、特巡警、社区民警、森林公安、城管、民兵组建10支队伍,在蓬安县城分片、分线路、分时段开展治安巡逻;各乡镇组织15人以上的巡防队伍,加强乡镇街面防控。

“其实,在平安建设工作开展伊始,我县就全面部署,压实平安建设责任。”蓬安县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以来,蓬安县召开深化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必须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有效落实各项平安建设工作部署。各乡镇、村(社区)层层细化分解平安建设工作,全力推进平安建设。

同时,蓬安县还通过深入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组建了一支网格化服务管理全覆盖的网格员队伍。按照“一村一格”“一格一员”布局网格化工作,组织800余名网格员在全县39个乡镇、647个村(社区),统一实行网格化服务管理。蓬安县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说,网格员在工作时间和入户走访期间,深入宣传有关平安建设内容,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普及安全知识,调解矛盾纠纷,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居民群众对网格员的知晓率,推动平安建设覆盖基层,有力助推了全县平安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