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夜间巡逻队 乡村“守护神”

www.scol.com.cn  (2017-11-29 15:59:5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余中华)昨(28)日,记者在顺庆区华凤街道办江家山村看到,宽敞整洁的乡村公路上, 鲜花拥簇,绿化造景别致,再加上乡村公交开到家门口, 让这里改变了以往的面貌。 而在城乡结合部弯曲的乡村公路上,还有一支“全副武装”的自行车巡逻队。他们走走停停,每到村民居住点,就会停下来开展平安知识宣传, 提高村民安全防范意识, 为乡村平安建设点亮“平安灯”。“我们是乡村联合治安巡逻队,主要针对夜间乡村巡控,保安全。”据了解,为了打造平安华凤,入冬以来,该辖区社区乡村配备了巡逻自行车将巡逻队打造成为群众满意、工作过硬的专业队,江家山村、磨响滩社区、张关垭社区不定期组织人员开展联合夜间巡逻,开展平安乡村应急演练,以防止各类偷盗及其他案件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时值岁末年尾,结合乡村社会治安状况, 江家山村成立了联合乡村巡控队伍, 强化夜间巡逻,确保当地社会治安稳定。巡控队员配备了自行车,统一着装、统一装备,在群众眼里,他们是乡村平安的“守护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