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综治委召开平安建设攻坚行动推进会议

www.scol.com.cn  (2017-11-29 15:56:5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11月21日至22日,市综治委分别在高坪区、仪陇县、南部县召开顺高嘉、仪营蓬、阆南西三个“片区”平安建设攻坚行动推进会议,深刻分析当前平安建设攻坚行动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安排部署近期平安建设攻坚行动冲刺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综治委主任单木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正视问题,认清形势。全省下半年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已经开始,而据日前委托第三方测评机构出具的测评报告和市综治委各包县(市、区)蹲点督查组督查发现,当前全市平安建设攻坚行动存在的问题还很突出。主要表现在:一些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重心不准,没有抓牢村(社区)这一基本单元,没有抓住“两所一庭”这支骨干力量,没有抓准各自的短板;问题整改不力,态度不端正,敷衍了事,责任不落实,督办不到位;工作质效不佳,网格员知晓率仍然不高,“红袖标”巡逻仍然浮在面上,矛盾纠纷排查和治安隐患整治仍然不彻底。就其根本原因,主要是一些乡镇(街道)工作路径不准,没有抓住村(社区)这一基本单元,重场镇、轻农村;一些乡镇(街道)工作方法不多,照抄照搬市、县文件应付了事,没有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工作;一些地方工作联动不够,一些乡镇党委政府、村(社区)、“两所一庭”,以及负责重症精神病人治疗的卫生院没有联动,单打独斗,没有形成整体合力。面对当前严峻的形势,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力、加压、加责,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背水一战的使命感,使出洪荒之力,全力冲刺平安建设攻坚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补齐短板,强力推进。要抓两头(人口大镇、偏远乡镇,问题突出的乡镇),带中间,全力冲刺平安建设攻坚行动,确保群众满意度测评决战全胜。一要在提升质效上下功夫,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执行力,围绕“四大行动”,着力解决问题,既要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又要解决矛盾、消除隐患,还要跟进服务与管理,最大限度地提升工作质量和效果,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从而使群众自发、自愿“点赞”。二要在“立竿见影”上下功夫,要集中时间、人力、物力,从最容易干,又最容易被群众认可的“红袖标”巡逻、网格员进村入户、政法干警走村串巷等方面入手,用最短的时间赢得群众的最大满意。政法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主动和乡镇(街道)联动对突出治安问题开展整治,指导“红袖标”巡逻,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三要在效应放大上下功夫,要利用各种宣传平台,用好一切宣传手段,宣传平安建设攻坚行动的做法和成效,营造浓厚的舆论声势。市综治委各包县(市、区)督查组要把督查重点对象调整到人口大镇、偏远乡镇、问题突出的乡镇,把督查重点内容调整到“红袖标”巡逻、网格员服务管理、治安隐患整治等方面,以暗访群众为主,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督促指导有关县(市、区)、乡镇(街道)整改问题,确保平安建设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问事问责。要严格落实县(市、区)、乡镇(街道)的主体责任,落实政法、民政、卫计等平安建设主力军的责任。在今年底进行综治目标考核时,发现没有把平安建设攻坚行动问题整改到位的,将要严肃问责追责。对没有完成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得分、全省排位“双升位”目标的县(市、区),坚决实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扣减其包县(市、区)的市综治委成员单位综治目标分值,并追究责任。

会上,市平安建设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当前平安建设存在的问题,市综治委成员单位各包县(市、区)督查组通报了督查发现的问题,市级政法部门和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对平安建设业务工作作出安排。市综治委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瑞胜,市综治办副主任,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各县(市、区)公安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民政局、卫计委、综治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