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县消防宣传进学校 助力“119”消防宣传月

www.scol.com.cn  (2017-11-25 12:13:4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勇珍)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更好地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素质。11月23日上午,南部县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双佛派出所深入双佛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南部消防大队立足实际,积极谋划,积极开展针对性、实效性强的消防宣传进学校的教育活动,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宣传工作,维护火灾形势稳定。

到校后,大队参谋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针对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薄弱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体动作从如何防火、如何逃生、如何报警三个方面,向广大师生讲解了防火小常识、如何安全用电用火、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发现火灾如何准确报警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他们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灭火以及火场自救逃生常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救意识,应变能力;讲解过程中,大队参谋穿插了一些典型的火灾案例,切实以真实火灾反面案例现身说法,使学校师生深受教育和启迪;授课结束后,大队参谋、宣传员为各班分发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

上午11:00,王老师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教学楼收到报警后,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从各楼层有条不紊地紧急疏散,同时王老师在广播上提醒大家保持镇静,逃生时不能拥挤、推拉,按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灭火器的了解,使其在遇到火灾时能熟练操作使用,大队参谋为全校师生现场讲解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步骤,同时指导学生亲手操作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通过手把手教学,确保在场学生都能熟练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火场逃生疏散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防火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为学校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预期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