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市彭城镇“三治三防三进”抓好平安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1-23 19:25:5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一、强化三治,全力以赴保平安。一是整治治安秩序。与公安和群众实施联打、联防、联控、联治,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秩序,无较大治安案件发生。二是整治矛盾纠纷。对矛盾纠纷,能解决的及时解决到位,确实不能解决的耐心解释到位,对解决问题的全部回复到位,做到三个100%。三是整治安全隐患。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定期进行安全大检查,整治安全隐患 45处,全年无一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坚持三防,多措并举促满意。一是红袖标巡防。组建10支60余人的红袖标巡防队伍坚持每天在辖区内开展巡防工作。二是派出所巡防。七里派出所每天安排警力开展治安巡逻,提高辖区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三是网格员巡防。村村落实网格员,明确工作职责,激发工作动力,形成了干群结合、覆盖网格的巡查走访机制,用实际行动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突出三进,广泛深入抓宣传。坚持全天候、全覆盖、不间断宣传我镇在平安建设工作中所做的工作和测评知识。一是广播进村社。镇村两级都录制了平安建设宣传节目,镇广播每天播放2次,村广播每天播放3次。二是走访进农户。全体镇村干部分片包干负责,全覆盖走访农户,并召开社员会、坝坝会,对平安建设进行深入宣传。三是信息进平台。利用标语、微信、短信进行宣传,制作平安建设标语20余幅,张贴宣传海报300多张,发送微信30多条,向3000多个手机号码推送短信10多条,努力提高群众知晓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