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区举办托幼机构心肺复苏急救应急演练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7-11-22 16:37:1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凤鸣 张雨琪)为了贯彻落实《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卫生部、教育部令第76号)精神,加强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切实提高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质量,保障幼儿安全,提高应急急救能力。顺庆区教育局和顺庆区卫计局联合主办,由区妇幼保健院承办全区托幼机构心肺复苏急救技术演练培训会。本次培训于11月16日在区教育局九楼会议室举行,区教育局教育股股长李英出席并主持会议,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汪强、保健计生指导科科长李凤鸣、儿科主任谭小平及全区100多名托幼机构园长和保健医生参会。

四川在线南充(李凤鸣张雨琪)为了贯彻落实《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卫生部、教育部令第76号)精神,加强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切实提高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质量,保障幼儿安全,提高应急急救能力。顺庆区教育局和顺庆区卫计局联合主办,由区妇幼保健院承办全区托幼机构心肺复苏急救技术演练培训会。本次培训于11月16日在区教育局九楼会议室举行,区教育局教育股股长李英出席并主持会议,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汪强、保健计生指导科科长李凤鸣、儿科主任谭小平及全区100多名托幼机构园长和保健医生参会。

培训会上,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汪强结合我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实际讲了以下几点意见:一是首先肯定我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已得到政府及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认可与肯定;二是感谢各托幼机构人员对卫生保健工作的支持;三是解读了卫生部关于《托幼机构管理办法》中十大项卫生保健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职责。

区妇幼保健院保健计生指导科科长李凤鸣通报了近年全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现状和解读了托幼机构卫生保健考核标准;儿科主任谭小平讲解了儿童意外伤害应急处理和心肺复苏技术、并现场演示了成人及小儿心肺复苏的技能。

最后,托幼机构人员分别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反复实践操作,对我区托幼机构人员的应急救护能力得到了提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