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法院巡回法庭走进场镇村民“零距离”感受庭审现场

www.scol.com.cn  (2017-11-17 15:09:5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芦溪人民法庭现在开庭!”11月9日上午9点半,芦溪人民法庭根据法院安排部署,结合乡镇平安建设工作的需要,在灯台乡人民政府广场设立巡回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发生在场镇的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件,“零距离”普法的形式吸引了一百多名当地村民前来旁听。

2017年7月11日,原告蔡某与同事一同到灯台乡场镇推销家用电器,被告郭某在原告处选购了一台净水器并交纳了100元定金,后被告因不需要净水器要求退款与原告发生口角之争,进而引发抓扯,导致原告受伤且金项链被损毁。事发后,派出所民警多次组织双方调解均未达成一致意见,进而引发诉讼。

庭审中,审判员围绕案件争议焦点,主持原、被告双方举证、质证,进行法庭辩论,查清案件事实。并对原、被告事发行为所涉及的法条进行释明,引导双方反省过错,正视问题,明晰事理。庭审结束后,审判员还为村民上了一堂法制课,以庭审案件为例,向现场村民讲解了案涉相关法条,进行法律宣讲,并向他们发放法律宣传资料,教育引导村民依法维护权益、处理纠纷。“感谢法庭工作人员送法下乡,给我们当地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增加了很多法律知识。”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对此次审判活动也表示高度满意。

为把此次庭审活动做好,芦溪法庭反复研究开庭事项,多次商讨会场布置,提前准备大量法治宣传资料,“零距离”普法,推进平安建设攻坚行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