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交警全力开展“文明畅通示范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7-11-17 11:59:2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杨丹)为深入推进阆中城市“缓堵保畅”工作,根据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开展全市挂牌整治城市拥堵路段、争创“文明畅通示范街(路)”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阆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城管局、城区四个街道办事处采取“1+1+X”综合执法管理模式,对七里大道、张飞大道、东门口、郎家拐街等设立的“严管街”大力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净化城区交通环境,规范交通秩序。行动开展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950人次,警车300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100余起,查处违法停车1620余起,查处车辆随意掉头136起,劝导、教育不规范停车的驾驶人1200余人。取得了文明畅“严管街”交通秩序整治成效。

领导重视 周密部署

为加强“严管街”交通秩序管理。成立了由城管局长、交警大队长罗文权任组长,教导员陈坤任副组长,副大队长廖周福负责日常工作,综合协调实施的领导小组,并制定《全市挂牌整治城市拥堵路段、争创“文明畅通示范街(路)”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了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同时,城管局长、交警大队长罗文权带领城管、交警各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了“严管街”的交通秩序情况,对各部门,明确了工作重点、层层压实责任、细化了考核目标任务。

夯实基础 完善设施

大队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影响城区交通秩序混乱的问题,积极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在七里大道设置了8块市级“严管街”的标牌。对市区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隔离栏等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确保了指路标志设置层次清晰、系统,传递信息明确、连续。合理规划了路边停车泊位,让车辆停放整齐、畅通、规范,对不听劝离、长期违停的车辆驾驶人要进行教育和处罚。同时,安排专人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沿路商铺、企业的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法律法规讲解、发送温馨短信等方式让市民了解整治活动,争取商家和其他市民的支持、配合,使施画标线和增加标牌等工作顺利进行。期间,确保规划了标志、标线、交通信号13处,翻新施划交通标线800k㎡,新增警示标语13处,科学规划指路和停车标志牌20块。

集中整治 严格管控

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联合城管加大对辖区商业、人口集中区等地段的管控,重点查处车辆乱停乱放、逆向行驶、随意调头,三轮车、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在机动车道内穿插行驶,非机动车越线、小贩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并结合“护卫天使行动”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安排早中晚,护送学生上学、放学,清理学校门前的占道经营的摊点,确保校园周边高峰时段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期间,大队共查处违法停车1620余起,随意掉头136起,清理占道经营16处,拖移非机动80余辆,警示教育群众3400人次。

加强宣传 积极引导

大队紧紧围绕“冬季交通秩序大整治”和冬季事故预防工作为重点,大队组织民警先后深入运输企业、单位、社区居民,发放了安全行车宣传材料,对所有参加营运的驾驶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教育,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同时,在严管街道开展大型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城区文明劝导员作用,分别在市区各主要十字路口,对过往车辆驾驶人发放安全宣传资料,重点宣传开车不争道抢行、占用非机动车道、公交车道、不闯红灯、不鸣喇叭、开车不打手机等内容,督促驾驶人养成文明开车习惯。期间,共发宣传稿件20条,发放宣传资料3万份,利用大队官方微信、微博发布稿件65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