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遵纪守法携手筑梦”南充市总工会开展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17 11:48:2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宏)近日,由南充市总工会牵头、南部县总工会组织开展的“遵纪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在南部县河东镇工业园区进行。

本次宣传活动由南充市总工会与西华师范大学工会采取校地联合的方式,通过发放维权手册、开展法制宣讲、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围绕农民工关注的劳动权益保障和生产生活难题,重点宣传了劳动合同、工资支付、保险福利、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并针对一些工厂超时加班,无故拖欠、克扣工资,工作环境恶劣等情况做好相关法律咨询服务,为农民工们出谋划策。

据了解,除了实地宣讲外,南充市总工会还将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宣传与农民工权益特别是劳动保障权益有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并将普法活动与法律服务相结合,以农民工为主要对象,组织师生志愿者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职业指导服务,提供政策咨询、心理健康辅导,为农民工子女进行文化学习辅导等其他形式服务。活动采取专家授课、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有序进行,截止日期为11月底,预计发放农民工服务手册1万册、单页宣传资料4万份,累计开展法治讲座20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