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充县检察院以“三个着力”为指引开展系列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

www.scol.com.cn  (2017-11-17 11:36:5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曹玮) 近期,西充县院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以“三个着力”为指引,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热潮,有效将全院干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着力精准站位,将学习会议精神摆在首位。西充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恒博高度重视,多次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最重要的、第一位的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悟深、悟透;二要学以致用,引领工作;三要知行合一,增强党性;四要转变观念,迎接挑战。

着力丰富载体,增强学习参与感和互动性。西充县检察院在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参与感、互动性强的学习活动。一是开展支部专题讨论。三个支部分别在10月20日、21日、22日召开支部大会,开展“适应新形势 创造新业绩”讨论活动,支部党员充分参与,畅谈感想。二是编写报告导读。我院将报告原文整理为导读版本,将内容归纳整理为19个问题,分别在2次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学习传达,便于干警学习记忆。三是开展知识竞赛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三个支部各选派3名选手,组成3支参赛队伍,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新党章”开展知识竞赛。此次比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个环节,选手们激烈角逐,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知识理论功底。通过以赛促学,切实让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内容真正入脑入心。四是举办心得体会报告会。在院党总支的统一安排下,开展“学习十九大 我们怎么干”新的报告会,由2名党组成员带头,每个支部选派2名党员,向全院干警汇报个人学习十九大会议的心得感悟及努力方向,以汇报促学习,充分调动干警定位自我、谋划工作的热情。

着力深化拓展,以会议精神带动队伍建设。西充县检察院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以“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为基础,创新专题教育方式,决定开展“五比五看”(比能力,看水平,锻炼核心竞争力;比业绩,看贡献,提升工作成效;比形象,看党性,打造优良检察作风;比纪律,看廉洁,塑造廉洁自律铁骨;比学习,看进步,培养学习奋进氛围)竞赛活动,通过提升干警综合素养,发挥强队伍、提效能、正风气、促廉洁的作用。

通过系列学习活动的开展,在全院上下形成争先恐后谋发展、你追我赶争一流、争做忠诚卫士的干事氛围,让每一位干警都全心全意谋事、竭尽全力干事、千方百计成事,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一流的检察队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