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消防开展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7-11-17 10:55:3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丁学坤)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仪陇大队陈硕大队长带队针对辖区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防火监督员首先摸清建筑基本情况,检查了室内、室外消火栓是否齐全,水压是否达到规定要求;消防水泵是否能够正常运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烟排烟系统等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定期维护、检测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陈硕大队长还重点查看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楼梯是否畅通及疏散指示和火灾事故应急照明的运行情况。并不忘督促负责人:一是要把消防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二是要加强对重点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工作,让每一位员工熟练使用消防器材。三是要加强单位自检自查工作,每日认真填写防火巡查记录,对于发现的隐患立即处理,并做好登记。

通过此次对辖区高层建筑开展消防检查,强化了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仪陇大队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杜绝各类安全隐患问题,为全县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