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县人大常委会对该县司法工作进行专项评议

www.scol.com.cn  (2017-11-03 11:42:5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张根)近日,南部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评议大会,对该县司法局2016年来工作进行评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修云主持。

会议先后听取了司法局的工作报告和人大评议调查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和部分人大代表对司法局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发言,并对司法局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会上,司法局主要领导还就问题整改进行了表态性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工作评议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的一次具体行动。在这次工作评议中,县司法局工作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能正确认识评议工作。司法局接受监督的意识强,能把人大评议视为听取群众意愿和呼声、查找差距和不足的难得机遇,注重在端正工作指导思想、转变服务理念上下功夫。二是能积极配合评议工作。成立了迎评领导小组,制订了迎评工作方案,召开了工作评议动员会议,广大干部群众真心投入,配合评议工作的开展。三是能切实做到边评边改。主动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开展边评边查边改,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会议强调,工作评议有时限,但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没有止境。被评议部门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评议意见。要从尊重宪法和法律、尊重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高度,从维护和发展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从根本上提高思想认识和依法办事能力。二是要要围绕问题清单,以扎实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工作。在整改环节上,必须做到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得力,逐步把各项工作纳入规范化轨道,使本部门的依法行政水平、行业作风和工作业绩有较大提升,为“亲水南部”“法治南部”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议要求,县人大相关专委会要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抓好跟踪督办。要通过多种方式,跟踪监督被评议部门的整改情况,及时掌握整改工作的进度,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对一些整改不力的问题、屡查屡有的问题和重点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要督促整改到位,确保本次工作评议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