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区检察院检察技术协助公益诉讼成功取证

www.scol.com.cn  (2017-11-03 09:42:0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马李波)南充市顺庆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科协助民事行政检察科处理一起公益诉讼案件。该案涉及严重环境污染,需要对顺庆区受污染的多个地方进行实地勘察,现场录像、拍照,固定证据。

该院技术科先后协助民行科对三个污染现场进行了实地调查取证,详细对污染物投放的数量、污染的面积、可能受影响的范围进行了拍照固定。在相关部门组织清理现场污染物后,技术科再次协助民行科对污染后现场进行了实地勘察,对污染物造成的后续影响进行了拍照固定,此类证据的有效固定对犯罪嫌疑人的定罪量刑起了重要作用。

同时,顺庆检察院技术科协助院公诉、侦监、反贪、反渎、控申等部门,为其提供技术支撑,排除技术故障,确保顺庆检察院各项检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