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大队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产品专项整治

www.scol.com.cn  (2017-11-02 13:37:4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丁学坤)为进一步加大消防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净化消防产品市场,努力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1月1日,仪陇大队组织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检查。

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先后来到佳园加油站、中油新政加油站等加油站开展检查。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各加油站的消防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产品进行抽样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对消防器材进行详细检验,对消防产品的检验报告、产品认可证书等相关资料文件仔细核查,并对检查发现的假冒伪劣产品,检查人员按照相关执法程序,予以严肃处理。对安装、使用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的,予以责令限期整改,更换合格消防产品。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人员要求各加油钻负责人充分认识当前火灾形势严峻,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各个环节,同时就如何继续做好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检查细致,不留死角,从严把关消防产品质量,规范消防产品安装使用,真正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并参与到消防产品整治行动之中,共同抵制假货、打击假货,形成良好的守法、打假的舆论氛围。

通过此次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辖区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有力地打击了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和违法行为,在全县形成了共同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