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大队深入辖区单位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02 13:37:2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丁学坤)为切实做好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使用领域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全面提高辖区单位的火灾防控能力,近日,大队执法人员深入辖区进行消防产品专项检查,把好消防产品质量关。

检查中,大队执法人员对单位的消火栓、消防水带、水枪、灭火器等消防产品进行现场抽样检查,当场进行判定,查验消防产品质量合格证、出厂合格证的真实性,对产品的外观表示、结构部件、性能参数、生产厂名、厂址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查验了消防产品是否具备国家强制认证和检测报告证书,是否存在过期或者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假冒伪劣产品等情况。

大队人员对检查情况进行逐一登记,要求立即更换存在问题的消防产品,确保消防产品能够正常使用。执法人员对单位人员进行简单授课,指导单位人员如何从产品外观、证书和质量检测等方面辨别真伪,并督促单位责任人、管理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自觉抵制假冒及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切实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而造成的影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