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法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www.scol.com.cn  (2017-11-02 13:36:1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雷悦)11月1日下午,嘉陵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部署法院工作。嘉陵法院党组书记 院长王贵平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 常务副院长蒲泽川主持会议。

嘉陵法院党组成员 政治处主任黄英鹰向干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重点学习了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

嘉陵法院党组书记 院长王贵平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首次确定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科学描绘了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法院未来的工作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法院干警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首要的政治任务。

他要求,全院干警务必要深入学习,提高境界。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干警大会、部门会议等平台,积极借助报纸、电视、网络、微信微博自媒体等载体,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提高思想境界,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领导,确保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始终拥护党的绝对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树牢社会主义法治信仰,始终忠诚履职,司法为民 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学以致用,促进工作。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新时代法院工作的行动指南,全院干警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自觉将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紧紧瞄准执法办案这一法院第一要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奋力攻坚克难,着力提高执法办案效率,全力消化积案难案,坚决扭转我院审判质效在全市中位的不利局面;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牢牢把握脱贫攻坚这一全区中心工作,自觉融入全区脱贫攻坚大局,百倍用心,千倍用力,千方百计做好扶贫工作,鼎立为嘉陵区脱贫摘帽攻坚战作出法院人的贡献。

会上,党组成员 常务副院长蒲泽川通报了我院审判质效的相关情况,并就提高审判质效,化解积案难案作出了具体安排。

除开庭、执勤请假的干警外,全院60多名正式干警参加了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