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消防开展消防产品检查 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www.scol.com.cn  (2017-11-02 13:32:0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晓凤)为切实消除消防产品质量引发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消防产品市场,有力打击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仪陇消防深入辖区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每到一个场所,都对场所内消防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火栓、灭火器、水枪水带等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并认真的对产品的厂名厂址、名称型号、技术系数、商标编号、生产日期及标准代号等外观标识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进行了检查,严格的判定产品的真假。

经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都能够按照有关规定使用符合国家不合格消防产品和国家命令淘汰的消防产品,监督人员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时消防监督人员还向被检查单位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不合格消防产品及不合格消防器材的危害,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到正规消防产品经销点购买和使用合格的消防产品,确保消防产品能在关键时刻起应有的作用。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购买消防器材时,一定要留意和检查其包装标识,查看商品标识中是否依法注明生产企业名称、3C证书编号、型号规格等信息。对标识不全、不规范、不准确,或包装粗糙、印刷模糊不清的商品,应谨慎购买。如对质量有怀疑的,可交由专门的质量检测机构进行检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