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市场监管局强化“质检利剑秋风行动”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

www.scol.com.cn  (2017-10-31 17:40:2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淳丽华)为进一步加强流通领域重点商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推进质量强市。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2017质检利剑秋风行动要求,以质量问题易发的热点行业和商品类别为切入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

一是紧扣消费热点,围绕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开展质量监测。此次行动共抽检学生床上用品5批次、眼镜镜片2批次、卷纸8批次、化妆品15批次、肥料12批次、食品相关产品5批次、成品油3批次、低压电器1批次。

二是突出监管重点,围绕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商品实施监测,包括流通领域的建材类产品。此次行动共抽检钢筋38批次、电线电缆13批次、木工板9批次、磁砖12批次、混凝土瓦2批次、型材1批次、不锈钢管1批次、彩钢1批次。此次共抽检127批次,截止目前出检测报告114批次,不合格43批次。

三是加强协作配合,注重后续处理,提升监测效能。针对抽检中发现的问题,该局执法人员对经营主体进行行政指导,督促整改,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力求实现“抽检一类商品,规范一个行业”的监管目标。针对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和抽检中发现的“三无”产品,相关辖区监管所已经严格按照法律程序进行了立案查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