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强留守人员权益保护 南部县司法局开展法律宣传

www.scol.com.cn  (2017-10-30 14:35:5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宏)随着大量农村青壮年涌入城市,怎样保护留守老弱妇孺这一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日益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近日,南部县司法局在寒坡乡开展了老年人权益保障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采取发放资料和法律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向赶集群众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的同时,针对宣传对象文化程度不高、视力不好等特点,工作人员利用音频和麦克风,详细讲解宣传了《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内容,并以案释法,分析子女对父母的赡养义务、父母对子女的抚养义务以及留守老人和妇女儿童如何保护自身权益。同时,作人员还现场告知广大群众,如果有困难可以申请法律援助,司法所和法律援助中心将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余次,有效普及了了相关法律知识,对于加强农村留守老年人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