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司法局积极行动扎实做好平安建设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26 10:04:0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为真正将司法行政工作与平安建设攻坚行动方案结合在一起,高坪区司法局多阵地、多形式、多内容对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努力为平安建设工程奠基铺路,添砖加瓦。

一是局普法宣传车在城区街头、主要交通干道巡回播放宣传平安建设内容;各司法所及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一次以平安建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并将此次宣传活动列入年终目标考核。

二是各司法所在LED电子显示屏上播放平安建设的宣传标语,广泛宣传平安建设的重要意义,形成良好氛围。

三是扶贫工作组在走访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时将平安建设列入宣传教育内容,提升群众的知晓率。

四是结合职能开展平安建设攻坚行动:1、局机关、司法所、法援中心对信访稳定和矛盾纠纷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围绕“7个不发生”形成排查台账,并加大责任追究,对未在排查台账上而出现的问题追究所在单位的责任。2、局社区矫正股和9个司法所对所有在矫的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排查,不留死角,掌握信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确保社矫人员不出现不稳定事件;并组织司法所对辖区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交叉检查,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脱管,不漏管。3、各司法所开展矛盾纠纷大调解活动,按照“四要” 进行化解,及时组织调处化解排查的矛盾纠纷,并建立工作台帐。4、开展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活动,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做好“大接访”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