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法院党组书记 院长王贵平深入大兴乡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20 12:14:2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雷悦)10月19日,嘉陵法院党组书记 院长王贵平深入大兴乡传达区委领导关于加快推进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和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的指示精神,督导大兴乡精准扶贫工作。

自上午9时抵达大兴乡后,王院长先后实地调研了广德院、天灯宝、保头寨等村的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工地,深入群众院坝现场查看庭院经济发展情况,听取了大兴乡党委书记蒲焕林、乡长何文海以及大兴乡广德院村、天灯宝村、保头寨等乡镇、村委负责人关于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和庭院经济进展情况的汇报。

针对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进展缓慢问题。王院长强调,土地挂钩项目是惠及群众的安居工程,直接影响群众的生活质量,也是国家、省验收全区脱贫攻坚的首要指标,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推进土地增减挂钩项目的政策,国土等职能部门采取了一系列紧急措施,乡镇、村委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贯彻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全面落实各项举措,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劳务工人招补、材料供应、现场协调等方面工作,全力加快推进房屋建设。同时,要积极发动村民,组建工程质量监督队,加强对房屋建设质量的监督,确保将来交付的房屋让村民满意。

针对庭院经济发展不力问题。王院长强调,庭院经济是村民增收的重要渠道,栽种的果木花草更是装扮农户庭院的靓丽风景线,乡镇、村委都要高度重视,按照“宜果种果”“宜菜栽菜”“宜花插花”“宜林植林”“宜禽养禽”的发展思路,制定奖补政策,兑现奖补承诺,大力鼓励村民发展庭院经济,促进各村庭院经济蓬勃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