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区检察院牵头会签《精品、典型案件释法宣传制度》

www.scol.com.cn  (2017-10-18 17:44:5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茹晓丹)为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提高人民群众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水平,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分局、顺庆区法院、顺庆区司法局四家单位,共同会签了《精品、典型案件释法宣传制度》。

该制度的主要内容有:一、从四单位中遴选一批法律素质过硬、执法经验在写的法官、检察官、侦查人员、律师等,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宣讲技能,为该项工作提供人才支撑。二、运用传统媒体与微博、微信等多种新型媒体平台和手段,采用各类影视作品、动漫制作、文学创作等宣传方式对精品、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及宣传工作。三、定期筛选案例,做到宣传有计划,月月一评查,季度有释法,半年一总结。

该制度出台为当地法律宣传工作提供了长效机制,并为区域发展和喜迎十九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