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区检察院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18 17:40:2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安然)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为开展好扶贫日系列活动,我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南顺脱贫办发【2017】33号文件精神,精心策划制定了扶贫日活动实施方案,积极宣传活动内容,向各内设机构发出活动倡议书,呼吁全院干警踊跃参与,奉献爱心,扶贫济困,为帮扶村贫困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扶贫日前共汇集全院捐款6970元,衣物300余件,所有爱心善款、物资均指定专人进行登记造册。

扶贫日前夕,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晓荣数次会同市银监局局长黄荣军一行,深入对口帮扶的永丰镇老虎嘴村开展帮扶工作。何晓荣检察长先后为群众上党课,开展实地调研,协调项目资金,并组织召开了“五个一”帮扶力量工作推进会,为该村精准脱贫工作出谋划策。会上,他认真听取汇报,并对第一书记、农技员、驻村工作组和帮扶单位提出了要求,就村民种植、养殖业方面面临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此外,他还深入到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吕云家中,详细询问该贫困户目前存在的困难,并现场送去了个人捐款慰问金。

扶贫日当天,院领导分批带领干警深入到对口帮扶的永丰镇老虎嘴村、庙山岭村、长桥村开展帮扶活动。他们认真调研,听取镇、村负责人汇报,与驻村干部在一起交流贫困户情况,商讨下一步的帮扶工作,并将全部款物与各村委会进行了交接和发放。镇、村负责人和贫困群众对我院扶贫工作表示由衷地感谢,感谢我院干部职工的爱心捐赠与辛勤帮扶。随后,我院干警分别到各自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