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8200名“红袖标” 治安巡逻覆盖城乡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4:37:2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10月5日,记者在嘉陵城区都尉路看到,一支佩戴红色袖套的队伍正在街头巡逻。今年9月以来,该区将基层派出所民警、司法所工作人员、民兵、网格员、治安积极分子、志愿者等有效整合起来,组建了一支人数达8200人的巡逻队伍,城乡全覆盖地进行治安巡逻。

“为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红袖标’巡逻队在城区、场镇和村(社区)开展巡逻。”嘉陵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巡逻队的主要任务是进行治安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

据介绍,“红袖标”巡逻队分城区巡逻队、乡镇(街道)巡逻队和村(社区)巡逻队。城区巡逻队加大对城区大街小巷、居民小区、重要场所、重要节点、车站等地的巡逻防控力度;乡镇(街道)巡逻队逢场天白天开展巡逻,晚上对场镇、居民小区及治安复杂地段进行巡逻;村(社区)巡逻队每周对辖区开展2次以上巡逻,并深入农户家中了解情况。

“街上随处都能看见戴着‘红袖标’的巡逻队员,对不法分子能起到震慑作用,让我们感到很安全、很放心。”市民刘大爷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