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营山: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2:24:0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农商宣)“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对于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来说,他们更渴望得到关怀和温暖。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助力金融精准扶贫,9月23日,一年一度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在共青团营山县委号召下,营山农商银行团委青年志愿者们带着对留守儿童的浓浓关爱,在蒙蒙细雨中深入对口帮扶村老林镇龙井村,开展了“中秋月圆·情暖龙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该村留守儿童送去了节日的祝福,陪他们度过了一个欢乐愉快的节日。

本次活动营山农商银行团委精心筹划,认真组织,提前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月饼、零食、牛奶和特色小礼品。同时,在得知近期有两位小朋友过生日的特殊情况后,志愿者们还特意定制了生日蛋糕,组织现场人员欢聚一起,让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难忘的生日。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耐心倾听孩子们的想法,细细温润孩子们的内心,与孩子们一起欢乐玩耍,给孩子们一个温暖陪伴鼓励孩子们要勤奋学习,磨练意志,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看着孩子们脸上露出的阳光般灿烂笑脸,发出的串串银铃般的欢笑,志愿者们在感到欣慰的同时,更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

“关爱留守儿童,我们一直在行动”。近年来,营山农商银行始终心系贫困家庭,助力脱贫攻坚,自2012年以来,营山农商银行通过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对口帮扶行动,援建山村小学、建设留守儿童之家、帮扶农业产业项目发展、慰问贫困家庭、金秋助学等方式,已累计捐赠资金300余万元。

“留守农村的孩子们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没有父母在身边呵护,格外需要社会关爱。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让他们知道自己并不孤单,同时也希望将借助关爱活动,引起更多社会公众关注、帮助这群特殊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活动现场营山农商银行团委书记陈柄君的一席话表达了营山农商银行团委对留守儿童的深切关爱和热忱希望。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用自己的手机,帮助家长和孩子们一对一视频聊天,并将这欢乐祥和的画面一一记录下来,发送到营山农商银行老林支行牵头建立的当地老乡微信群、QQ群,让在外打拼的父母放心、安心,得到了众多家长和当地群众的认可和欢迎。

活动结束时,一些孩子依依不舍地围着志愿者问道:“哥哥姐姐,你们下次好久来呢?”看着孩子们稚嫩的脸庞、热切的眼睛,我们更加坚定,活动虽然落下了帷幕,但关爱的脚步不会停下,营山农商银行团委将继续组织各种形式的关爱行动,为脱贫攻坚凝聚青春力量,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同一蓝天下的阳光,为留守儿童们打开一片更加广阔的天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