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市公安局:加强社会治安防控 严惩各类违法犯罪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5:34:2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奎 郑昌昊)9月26日,记者从南充市公安局获悉,为坚决打赢平安建设攻坚战,市公安局作出部署,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启动24小时视频巡查机制,有序推进各类专项整治,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投入到各项安保工作中。

平安建设攻坚战 全市公安民警在行动

9月25日上午,记者在市五星花园看到,顺庆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民警正在对过往的可疑车辆进行检查。上午10时30分,一辆黑色小轿车被拦下后,民警在车子后备箱里搜出了一把长约30厘米的管制刀具,民警当即将驾驶员带离现场作进一步调查。

9月22日凌晨5时许,阆中市公安局古城刑侦中队民警经过缜密侦查,连续数日通宵蹲点守候,在鱼翅广场外成功将两名系列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赃物数千元,手机两部。经初步调查,今年1月以来,两名犯罪嫌疑人先后在市城区,以及南部、成都等地入户实施盗窃。

为加强社会治安巡逻防控,提升街面见警率,以及对各类案(事)件的管控率,9月以来,西充县公安局组织500余名警力24小时屯警街面,以天网监控、定点防控守点、流动盘查、便衣侦查的方式,加强繁华闹市和街头巷尾的防控。

在西充县义兴镇,由派出所民警、乡镇干部、民兵、村组干部,以及志愿者等120人组成的巡逻队,每天分成12个组,采取步巡+车巡、白天+晚上的形式,进行常态化巡逻防控。

此外,顺庆区公安分局启动了危爆物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对辖区内生产、经营、使用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单位,以及寄递物流企业进行大排查,消除监管盲区,全面收缴非法爆炸物品。整治中,民警对是否落实寄件实名制、开箱检查制、台账登记等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坚决禁止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贩卖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危爆物品等。

各类专项行动 全力打击违法犯罪

9月2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在开展平安建设攻坚行动中,市公安局作出专项部署,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全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根据部署,将采取公安、武警联勤的方式,在各高速路出口设立武装检查站,在进出城区路口、城区治安复杂部位和道路交通要道设置流动武装检查卡点,加大对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和可疑物品的检查力度;在常态防控的基础上,增强巡控力量和清查力量,组织发动群防群治力量,确保社会面“防得了、控得住、发案少”;提升商场、学校、医院等重点单位,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重要场所的防控等级,启动24小时视频巡查机制,对重点部位巡查管控,确保安全。

其次,强力推进易制爆危险物品和寄递物流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等重点物品的监管,从严散装汽油实名制登记购买,从源头上消除隐患;深入推进“三打击一整治”“打侵财、扫毒害、护民生”等专项行动,集中收网一批案件,集中打掉一批犯罪团伙,集中抓捕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市公安局一名负责人介绍,全市还将组织开展“雷霆”系列集中清查行动,同时,深入开展公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防止较大以上公共安全事故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