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群防群治 平安南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7:59:1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维 汤鹏飞)今年以来,南部县采取“社会治安社会治, 综合治理综合抓” 的模式,确保该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每一个南部人民都能安居乐业, 共享平安建设的丰硕成果。

据南部县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由公安局牵头, 从9月10日起到12月10日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扎实开展“打侵财、扫毒害、护民生”专项行动,重点严厉打击“暴恐黑、黄赌毒、盗抢骗”等严重扰乱治安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平安建设攻坚行动以来, 南部县公安局采取清查不定时、整治不间断、打防无缝隙的“三剑”出击模式,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30余起,及时消除一起涉众“武斗”苗头,清查共刑拘6人,治安拘留34人,罚款23人,收缴管制刀具22把,抓获网上逃犯1人,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0余起,其中,酒驾6起,醉驾2起,清查各类安全隐患17起。

按照《南部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街面治安防控工作的方案》,该县落实了专业警力治安联防巡逻。 全县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都建立了以镇村社干部为主体,网格员、社会治安积极分子红袖标群防群治巡逻队伍, 常态化开展巡逻。尤其是重点开展夜间巡逻。在重点节点、重点部位、重要时段扎实开展治安巡逻,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据悉,10月、11月,南部县委政法委将委托南部调查队开展每月一次的满意度电话测评, 分部门和乡镇两个层面排名,排名后五位的全县通报,排名后三位的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和副县长、公安局长对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并在常委会上说明原因,对排名最后一位的实行综治挂牌整治并按照《南充市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规定启动问责。考核结果同时纳入综治工作年度目标考核和领导干部综治工作档案。从9月25日起,南充县委政法委与纪委同步开展社会评价满意度工作督查,并通报督查发现的问题,对通报的问题立即反馈被督查单位和联系包片的县级领导,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启动问责追责程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